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动员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编辑: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0: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

1014日下午,江南大学“十四五”规划动员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会议。

校长陈卫围绕《江南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从“十四五”规划主体、规划内容、编制流程、落地实施等四个方面,对部分重点内容进行解读部署。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我校着力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阶段。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结合学校自身发展特点,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落实江南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本次规划编制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思路是不仅要做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而且要多方发动、条块结合,形成全校联动,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此次规划主体多样化,包括学校整体规划,条线规划即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三块内容。各单位要认真、客观地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在真诚面对现有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制定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以规划为未来的行动指南。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按照时间进程和要求充分开展调研,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基础性工作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深入调研、准确研判;三是要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四是要强化协同、确保实施。希望各部门强化责任,加强调研论证,加强系统谋划,明确规划的实现路径,确保制定出契合学校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的规划,确保我校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时推进,高质量完成,努力推动学校建设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随后,陈卫对深入开展教育部巡视整改,严格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定点帮扶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全国第五轮一级学科评估准备,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等本学期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开启办学治校新征程,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把“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全校上下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重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为更好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朱庆葆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研判最新形势要求,积极应对机遇挑战。一方面,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节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另一方面,对于学校事业发展,要凝成共识、形成合力,不仅要立足当下,危中抢机,打好迫在眉睫的几大攻坚战;还要着眼长远,谋好战略,扛起岗位责任,更加注重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二是坚持统筹抓总基调,奋力开创发展新局。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要实现学校未来发展的既定目标,学校上下一定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要解放思想谋改革;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要明确举措破难题。三是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稳扎稳打取得实效。全校上下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政策方案“组合拳”,真正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保持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自觉地发扬时不待我的精神、引领超越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精神,投身事业、攻坚克难。

最后,他强调,本学期是学校诸多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希望大家务必以钉钉子精神,低调务实加油干,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相信在广大中层领导干部的积极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