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院长联席(扩大)会议

编辑:审核:马素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1日 16:45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图:胡奕 文:梁楠

620日下午,江南大学2023年院长联席(扩大)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落实推进《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第八轮任期目标等工作进行交流和部署。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利剑,组员、联络员胡兵参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各教学与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首先围绕《学科培优进位方案》《博士授权倍增方案》《高层次人才双百方案》《人才培养提升方案》《科研平台强基方案》《数智校园增效方案》《开放办学拓源方案》和《无锡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方案》八个“奋进计划”推进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汇报了各个推进方案的总体目标、阶段目标、推进举措及其分工责任等。随后,他就第八轮任期目标谋划的设计思路、发展创新、过程监控与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阐述了根据各学院属性特点、发展水平差异实行分道赛跑”、量身定制权重、尊重差别发展的思路。

陈卫从“奋进计划”谋划制定的初衷谈起,指出“奋进计划”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长期愿景,虽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全部但是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关键。他强调,要谋划推出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重要抓手通过强执行、抓落实,全力以赴把学校确定的路线图”、绘就的“施工图”,转化为未来师生群众看得见“实景图”。他指出,一是要谋深谋实重要关键抓手,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制定各自的“奋进计划”,有明确的抓落实举措和保障;二是要强化改革创新,通过优化和完善任期目标实施路径,继续发挥任期目标对学院改革发展的牵引推动作用;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做大做强学院,形成学院主动、校院互动、大学全动的良好局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他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实施,加快形成一批系统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接力跑好历史性的一棒。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以“锚定目标齐奋进,奋勇争先建新功”为主题,既是大家就学校工作进行思想碰撞、凝聚共识会议,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着力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结合我们的奋进计划实施、第八轮任期目标推进,继续在破难题、促发展上真抓实干。他结合主题教育强调,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应用,聚焦以学促干的总体任务;二是找准工作目标方向任务,抓好责任落实的重点关键,在聚焦学科发展攻坚任务、引育并举建强师资队伍中找准目标定位、加快推进落实;三是发挥头雁模范表率作用,激发全体师生的动力活力,以班子团结、师生奋进带动所在学院学科合力攻坚。他要求,要以此次院长联席(扩大)会为契机,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主持会议

刘飞做专题报告

陈卫校长讲话

朱庆葆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