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任期 ——我校隆重举行第八轮任期目标责任书签约大会

编辑:审核:马素伟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9日 18:44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文:吴妍 图:季丹

锚定目标再出发昂首阔步新征程79日上午,江南大学第八轮任期目标责任书签约大会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朱庆葆、陈卫、符惠明、戴月波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倪松涛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顾正彪副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刘飞处长首先做第七轮任期目标工作总结和第八轮任期目标制定工作说明。他回顾总结了学校各单位上一轮任期目标完成整体情况和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及其考核结果并重点对第七轮任期的各个模块完成情况进行了多个维度的分析比较同时,他还第八轮任期目标责任书的制定思路、结构内容、改革创新、考核导向等方面作了系统说明此外,他介绍了我校第五轮教育部学科评估情况,并进一步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现状与发展态势

为确保新一轮任期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陈卫校长围绕任期目标落实工作部署讲话。他指出,设立任期目标对于学校未来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任期目标管理实际上已成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通过目标管理,强化加速度发展理念,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精力、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上,放到实现“奋进计划”的推动落实上。陈卫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提出点要求:是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目标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对任期目标责任制的思想引领以适当方式方法在全院全部门范围内公布任期目标,让任期目标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氛围二是突出方法意识,细化任务分解促进目标达成围绕发展目标和核心指标,构建权责对应、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奖优罚劣的工作体系,充分研究不同团队和个人的特长,设定不同标杆进行差距比较,提高追赶的积极性。三是强化实干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善于比学赶超。实施目标管理是各学院、各部门工作竞赛的过程一定“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互看、互比、互学,竞相追赶、加快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家上一任期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重点回顾了学校第七轮任期期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就如何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继续保持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势头、跑好新一轮任期的关键一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始终保持高度的战略清醒抓紧抓实双一流建设任务。既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改革奋进的发展头,努力在第八轮任期实施中争取更大的功绩,也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战略清醒,清醒认识到距离建成一流大学的目标相比还有差距,要努力在不断解放思想、拉升标杆、奋发作为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深刻把握所在单位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始终坚定高度的战略自信把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希望通过任期目标考核评价的改革让任期的导向更加明确、任务更加聚焦鼓励各学院、各单位通过学科建设、高水师资队伍、创新人才培养等关键中心任务的推动,带动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三是深刻领会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高度的战略自觉推动各项既定任期目标落地本次任期目标制定与干部换届工作同步推进,希望新一任期的各位干部能够在新的任期上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我校2002启动实施任期目标责任制迄今已21年,并于去年12月圆满收官第七轮任期目标工作。今年1月以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学“十四五”规划及《奋进计划》发展战略部署,聚焦学校内涵发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体系优化、内容设置、考核结果运用等研讨谋划第八轮任期目标制定。本轮任期目标既有“任务”,更有“难度”;既求“数量”,更求“质量”,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各项目标,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飞处长作专题报告

签约现场

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校长陈卫工作部署讲话

党委书记朱庆葆总结讲话